新闻中心

[沈丘]邢庄镇“五个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7:40: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邢庄镇 李俊 王鹏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沈丘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誓师会后,邢庄镇坚持“五个持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持续加强领导。该镇党政主要领导是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深入村组,靠前指挥,坚持镇、管理区、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不变,是第一责任人,做到层层有人抓,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持续落实责任。管理区书记、包村镇干部、行政村支部书记所在辖区的第一责任人,评估验收不结束,管理区书记、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责任组成员一律不得离岗,擅自离岗者,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持续整改问题。对档卡资料再“回头看”,对照省、市、县考核督导中列出的问题清单,一个一个的整改,一项一项的解决,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及时消化。同时,镇督导组逐村督导检查档卡资料“回头看”情况,确保档卡资料再精准。

持续开展走访。镇、村、帮扶单位要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贫困户、一般农户的基本信息和家庭现状,以便口述与资料相符,边发现问题边解决,对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各项政策再来一次对照,查漏补缺,并把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持续改善环境。结合当前开展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加大各项投入,搞好路肩培护、绿化,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把环境整改到位,为群众打造一个舒适的宜居环境。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