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崔翠英候选3月份“中国好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6:19: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昨日,记者从太康县文明办获,扎根敬老院10年,甘当老人“全职保姆”的太康县朱口镇官路沿村村民崔翠英候选3月份“中国好人”。

1970年出生的崔翠英是太康县朱口官路沿村村民,现为太康县朱口镇敬老院院长助理。2008年崔翠英来到朱口镇敬老院当了一名厨师,在这里她既是老人们的炊事员、服务员,又是护理员。照顾这些老人需要耐心和毅力,崔翠英把每一位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来看待,她坚持帮他们剪指甲、喂药……当老人们不顺心的时候,她就会拉着他们话家常、聊天,直到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

2014年的一天,敬老院内80多岁的老人孙帝学突发脑溢血,崔翠英和同事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并陪伴老人度过了危险期。安顿好老人后,崔翠英回到家时已是凌晨四点多。2015年,瘫痪老人梁守吾被安排到敬老院。从此,崔翠英就承担起了义务照顾梁守吾的重任,每次吃饭总是先喂完梁守吾后自己再吃,崔翠英像闺女一样照顾着梁守吾。

崔翠英担任敬老院院长助理后,就更加忙碌起来,每天围敬老院的老人们转,自己却没和家人过一个春节。如今,崔翠英已经在敬老院工作10年了,她不仅成了老人们的“全职保姆”,更是老人们的亲人。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