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党政考察团赴新蔡、沈丘为脱贫攻坚取经问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4:44: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3月20日,扶沟县领导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带领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区、街道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新蔡、沈丘两地实地考察,为扶沟脱贫攻坚取经问道。

县委书记卢伟率领考察团一行首先到新蔡县参观考察了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砖店镇大宋庄村的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美丽乡村项目、新蔡县花花牛项目、北湖公园、农村废弃物收集处理中心等项目。考察团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项目情况介绍,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带领新蔡县四个班子领导陪同考察。

据介绍,新蔡县以“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建强基层堡垒,强化督导奖惩,在全县营造了干事创业、实干干实的浓厚氛围,各项扶贫政策得以扎实落地,取得显著成效。

在沈丘县,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纸店镇潘董村、付井镇赵口村的扶贫车间、光伏发电项目、档卡规范化建设情况。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带领沈丘县四个班子领导陪同考察。

据了解,沈丘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最核心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面对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采取超常规举措,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以“绣花”的功夫,精准把脉、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面推进,保持了序时进度,提升了脱贫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和群众认可。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扶沟县考察团成员认真倾听讲解,仔细查看项目建设,并与当地党政负责人交流工作经验。通过考察,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强烈地感受到了两地的巨大发展变化和强劲的发展态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兄弟县市好的经验和做法与本县实际结合起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建新功。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