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卞路口乡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7:36: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黄海涛)3月20日,卞路口乡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出席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赵斌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上的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肯定了前阶段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所有的结对帮扶人要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大家不论是走访群众还是完善扶贫资料都要细心入微,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详实,应退则退、应扶则扶,做到扶真贫,真脱贫。

乡党委书记牛晓靖强调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期。首先,全乡上下要树立脱贫攻坚必胜的信心,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都能解决,最终实现全部脱贫的目标。其次,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产业扶贫为主抓手,围绕发展产业、就业增收、整合资源、基层党建等方面狠抓脱贫工作,统筹推进各项脱贫举措。最后,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宣传教育,把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使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各项要求、各项工作及成效达到家喻户晓、童叟皆知,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脱贫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脱贫光荣的浓厚舆论氛围。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