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身残志坚男儿坚持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7:17: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 文/图)1979年出生小伙儿王成涛是鹿邑县太清宫镇晏庄行政村杨桥村人,在2001年北京一建筑工地打工时,不慎从十层楼上摔下导致下半肢瘫痪(一级残疾)。面对重残的现实以及恋人离去等重重打击,回到家乡的他在社会和乡亲的帮助下,重拾自信,开始勇敢面对生活、相信生活,并积极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

“成涛人缘好,脑子聪明,会摆弄电脑和手机,村里人找他从不推辞……”邻居王猛说,村里谁家的手机缴费、维修、电脑死机、家电检修,王成涛总坐着轮椅登门去服务,维修从不收一分钱,在村里受到乡亲们的称赞。

“他非常自强自立,有上进心,社会公德意识也很强。曾经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考核后,他终于在2011年入党,因为他行动不便还坚持参加民主生活会,有时因恶劣天气我组织党员到他家去给他补党课……”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进宇告诉记者,王成涛的母亲在2009年因病去逝,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照顾他和生活来源就靠低保和残疾人补贴以及他父亲种地和干点杂活勉强维持。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王成涛的父亲又因开电动车撞上电杆,导致右腿从腿跟截肢,令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没有办法,远嫁湖北的妹妹王小转就回到村里开个小卖部,一边照顾父亲和哥哥,一边料理这个家。“丈夫出去打工,孩子在娘家上学,我几个姐姐家里都有事,我只能在娘家照顾他爷俩,哥哥和爸爸生活不能自理呀!七年啦!没回婆家过过一个年。”面对家里的现状,妹妹王小转话未出口眼里便涌满了泪水。

“我喜欢看书,这些书我不知看了多少遍,村里的伙伴给我买书、借书。有时在网上读书……”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王成涛的房间里,除一台电脑外,还有几本励志的书,其中有世界名著《钢铁是这样练成的》,王成涛说,近20年里,他饱受身体上的病痛,但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坚强地活着。2014年,他背着家里人在网上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完成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网上登记手续,今年,他接触到鹿邑县红字会志愿者协会的刘传保、张玉勤等人,在他们的帮助和见证下,他于近日顺利签下申请捐献遗体志愿者书。

“我是党员,虽然不能够带领村民做事情,但我要带头传播文明,破除陋习,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值!”对于王成涛的决定,他家人非常支持,他的言行举止更是让现场的所有人对他充满了敬意,期待王成涛的生活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