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许湾乡召开星级文明户表彰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15:09: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苏千文/图)春光明媚,惠风和畅。3月22日上午,“许湾乡第一届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该乡张埠口行政村隆重举行。该乡田庄、上楼等6个行政村30户十星级文明家庭代表接受表彰。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许湾乡张埠口行政村村室门口看到,现场人头攒动,煞是热闹。会场前三排,文明家庭代表胸前配戴大红花,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舞台上,临时摆设的主席台前摆满了奖品,十星级文明家庭标牌上一个个黄色的五角星在太阳的照射下更显熠熠生辉。该乡田庄、上楼、张埠口、西张、崔庄、苑老6个行政村计30户十星级文明家庭代表在这儿受到了表彰。

“孝敬公婆是我应尽的义务,能成为一家人是我们一生的缘分。好的婆媳关系在我看来最重要的莫过于‘包容理解’四个字,家和万事兴嘛!”抱着孩子上台领奖的西张行政村“孝顺媳妇”田潇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2008年以来,我一直经营家电生意,坚持文明经商,实现年盈利15万元,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接受表彰的上楼行政村村民李前进对记者说,致富不能忘乡亲,如今,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到他店里买家电都能享受到20%的优惠。

会上,许湾乡党委书记李培华对被评出的星级文明户表示祝贺与致意。许湾乡乡长张宏志宣读了获奖家庭名单。李培华指出,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是许湾乡乡风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评选既是对许湾乡美丽乡村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乡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的一次总动员,以后,他们每年都要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宜居乡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