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长李刚调研河道环保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6 18:00: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文/图)3月26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带领县督查局、环保局、水利局和涡北镇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涡河、惠济河鹿邑段,就河道环保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梁建松、李刚要求,有关坚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采取强力有效措施,按照交办时限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河道环保攻坚战。县领导付吉广、韩林、何新敏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梁建松、李刚都认真查看河道管理、保护和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沿岸村民生活及生产状况,听取河道治理及“河长制”推进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办公,对河道环保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梁建松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作风上严起来、硬起来,确保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打赢河道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要高度重视“河长制”落实和环保工作,将河长制落实和河道管理结合起来,将环境整治、资源管理结合起来,全面抓好河道治理重点管护工作;要集中力量,组织人员,对河道周边的违法违规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要严厉打击河道网箱养鱼行为。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确保农村生活、生产垃圾等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要严格查处各类违法排污行为,强化河岸线及河道管理,加强水污染防治力度,使水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