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九旬老太散步迷路 国土卫士助其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1:44: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王立平 王明伟)4月2日晚,一位九旬老太在高朗乡周庄附近散步时迷路走失,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太康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周继林出手相助,最终老人顺利的回了家。

当天傍晚,从县城下班的周继林快走到自己村庄周庄时,看到一位拄着拐棍的老人,独自一人站在路上东张西望、徘徊不前,看着很是着急,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难处。

“大娘,您怎么啦,是不是找不着家啦,能记得家人的电话吗?……”

面对周继林的耐心询问,老人有点吐词不清,耳朵还有点背,在老人只言片语中,依稀听到了“党村附近”几个字。无法说出自己家人的姓名和具体住址。

“大娘,您先别急,我来帮您想想办法,让您回家!”

看着天色越来越晚,老太太心里着急,周继林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将老人暂时安置在自己家中,并为老人端上茶水,吩咐妻子为老人做饭。随后,周继林与单位取得了联系,将老人的图片信息和迷路位置发送到了太康国土党建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上,动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帮助寻找。

微信群上的信息得到了太康县国土局机关党委的积极响应,局地矿股负责人刘世勋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立即拨打附近高朗党村支部书记的电话,告知老人迷路的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党村支部书记看到图片信息后,认定是本村里一位年过九旬的村民,随机联系上了本村老人的儿子。

“都怪俺疏忽大意,差点让老太太走丢!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谢谢!谢谢!”1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驱车赶到了周村,紧紧地握住周继林的手连声道谢。

“用不着这么客气,咱们家中都有父母,谁看见都会出手相助,老人家八九十岁了,看见可怜,以后老人外出尽量要陪伴而行”。临走时,周继林还不忘叮嘱老人的儿子。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