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善跑中国沈丘站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6 12:24: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坤 文/图)4月6日上午8时,在一片“中国万岁沈丘加油”的呼喊中,2018大唐•天龙郡杯沈丘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善跑中国沈丘站开赛。本次比赛由周口市体育局、周口市慈善总会、沈丘县人民政府主办,沈丘县体育局、沈丘县慈善会、河南路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小马拉松(5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吸引了近5000人参赛。参赛者年龄跨度较大,专业运动员与业余爱好者兼有。初步统计,参赛者中男子有3250人,女子1724人。年龄最大的80岁(小马拉松),最小的4岁(小马拉松)。另外,外国运动员报名14人,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蒙古三个国家,国内运动员来自河南、北京、安徽、甘肃、青海、山东、上海、湖北、江苏、福建、广东、吉林、辽宁、浙江、云南、台湾等省市地区。

经过角逐,来自肯尼亚的KIBIWOTGEOFREY以01:06:49获得男子组第一名,他的同胞MUSIYIMI NICHOLAS KIOKO以01:07:17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二名,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的杨成祥获得男子组第三名,成绩是01:07:22。来自埃塞尔比亚的GELA ABEBECH MULUGETA以01:16:11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MURUNGI BETTYKATHAMB以01:20:05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河南省平顶山的袁桂获得季军,成绩是01:24:34。男女前三的奖金分别是5000元、3000元、2000元。

这是沈丘第一次承办马拉松赛事,后勤保障可圈可点,除了沿途志愿者的加油助威、医护人员的全程跟进、安保人员的全程护卫以及沿途科学设置的水、饮料、香蕉、巧克力补给站外,每一个半程参赛选手在完成比赛后,又得到了一个能量包(内含红牛、香蕉、火腿肠、面包等),还免费品尝到了沈丘特产:牛肉和凉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