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书记帮促销 脱贫有信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7 09:01: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感谢党,感谢政府,是你们给了我生活的信心……”这是郸城县张完乡中王村贫困户王国良伤后从事提篮编织,然而销售难时,乡里帮助销售,王国良从该乡党委书记从良鸣手中接过2000元销售款时激励不已。

22年前,当时年轻的王国良在外地建筑公司打工,一天他正在高空作业时,不慎从脚手架上坠落,在医院里抢救了三天三夜,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双腿失去了知觉。谈到到这段经历时,王国良说:“当时我想到年迈的父亲,多病的母亲,父老乡亲的质疑,我决不能向生活低头,我有健全的双手,也有灵活的头脑,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支撑起这个家。”半年后,他可以坐在轮椅上活动了,就学一些手工加工技术,做一些打火机加工、小饰品加工,贴补家用。后来,他选择了手工编织。由于王国良为人憨厚,以及他精湛的编织技术,编织的提篮供不应求,他成了全乡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典型。

2017年,张完乡在精准脱贫中,实施企业带贫计划,在中王村建立了第一个产业扶贫车间,吸纳众多的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王国良得到这一消息后,在家里急得像热锅的蚂蚁,心里不禁荡起了一阵阵创业的激情,多次让老父亲带他去参观扶贫车间,他听到一台台电机正在嗡嗡地作响,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裁剪、缝纫、整理、包装,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他在心里暗暗发誓要靠自己的编织技术去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于是,他就在家里编织提篮,没想到随着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编织袋、塑料袋代替了提篮的市场,王国良虽有精美的提篮,却少有销路。   

张完乡党委书记从良鸣了解到本乡残疾人王国良为编制的提篮卖不出去犯愁时,当即向王国良包揽了200个提篮,让乡“爱心超市”为其代销。

“脱贫的路上绝不落下一个人,像王国良这样身残志坚,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的先进典型,是贫困户的一面旗帜,乡党委政府一定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从良鸣如是说。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