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付集镇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2 16:40: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争光)“大妈,您好,在家忙着哩,我是镇平安建设走访工作人员于华伟,您对今年的社会治安满意吗?“非常满意!天天见巡逻车、巡逻队,我也参加了治安巡逻,今年治安很好,也没有听说谁家有失盗的。”这是项城市付集镇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的一个掠影。今年以来,付集镇对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早部署、早动员,打提前战,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到位,冲刺平安建设第一方阵。今年3月,付集镇召开扫黑除恶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誓师大会,镇党委主要领导要求,全镇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要坚决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职责,努力开创全镇政法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付集镇党委、政府印发了《关于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单位责任,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今年4月18日,付集镇召开平安建设“双提升”推进会。会议提出,全镇各单位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以敢打硬仗的勇气和打则必胜的底气,以“胜则完胜”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乘胜前进,全力冲刺项城市平安建设第一方阵,向付集人民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宣传到位,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今年1月,付集镇投入40万元,建立综治平台1个,实现镇区及镇域主要路口全覆盖,并与项城市公安局监控并网。在全镇交通主干道、主要街道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000多条(幅),发放致群众一封信5万多份、围裙10000余个、扇子10000余把。此外,21个村组建了“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群”,干部群众对安全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直接在微信群上反映,主管部门在第一时间获悉并予以解决。迄今,工作群有成员809名,涵盖全镇各单位,成了该镇加快实现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目标的一个助推器。通过文艺演出、平安建设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让群众熟悉安全感民调号码和治安感评价相关内容,提高调查满意率;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围裙、扇子,让安全感宣传走进学校、村组、家庭,提升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群众对安全感的满意度。

举措到位,维护治安大局稳定。针对外出流动人口多的特点,付集镇先后建设完善张埝、双庙、直河、苏州李、黄庙和郭沟6个警务室,将警力进一步前移。今年3月,又组织各村干部及群众组成“红袖章”巡逻队,配发平安锣、巡逻棒、袖标、巡逻反光衣,以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每天展开巡逻。镇巡逻督导组,每天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巡逻情况进行督导,对巡逻人员达不到5人以上的、巡逻工具配备不齐的,平安灯不亮的村给予经济处罚,实行一周一总结。同时,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村级考核体系,对平安建设考核最后一名的村,年底村级考核直接定为三类村。同时,镇综治办抽调专门人员利用10天时间,对全镇29000多名手机、固定电话户进行电话回访。

截至目前,付集镇全体干部和全体民警共走访8024户群众,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112条,已转办群众意见、建议112条,其中101条已作出答复处理,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