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境内出现“UFO”? 网友:这是卫星在高空变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8-04-27 22:49:04 
分享到


天空西北方向有一道扇形亮光,好像谁家的手电筒被扔到了天上。图片由王建坡提供

4月27日晚,周口多地群众给记者打电话称,西北方向的夜空出现不明飞行物,怀疑是飞碟。对此,有网友指出,这是今晚在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北斗卫星,由于在高空变轨,划出漂亮的曲线,华北很多地方可见。

西华、扶沟的部分群众说,疑似UFO的不明飞行物出现在晚9时左右,可以看到天空西北方向有一道亮光,并拖着长长的尾巴。“月亮在东南方,西北方怎么会有光源呢?”扶沟县的一位目击群众说,那种光源不像飞机等发出的光,持续短暂的一段时间后,很快消失。

对于这个场景,正在周口市西华县出差的河南省文联工作人员王建坡也看到了。他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发来的图片显示,天空西北方向有一道扇形亮光,好像谁家的手电筒被扔到了天上。

随后,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也发布了关于奇怪光源的消息和图片。同时,网络社交论坛里,网友们对此展开热议。

对此,有消息指出,这是今晚在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北斗卫星,由于在高空变轨,而划出漂亮的曲线,华北很多地方可见。对于这个说法,时讯网、北青网均有报道。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