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重拳出击联合治超守护县城东大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7 16:03: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通讯员 王成龙)4月26日,郸城县白马镇与安徽省交界处警灯闪烁,郸城县交通运输局和县交警大队执法车辆分别停在路边,执法人员站岗执勤,守护郸城县东大门,依法查处超载车辆。据悉,像这样的联合执法,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


根据群众反映,因为这段公路属于两省交界处,夜里经常有严重超载车辆行驶,几十辆车连续通过,把路都压坏了,还造成交通堵塞。初始,每次遇到查处,超载车辆就躲到安徽境内。因此,豫皖两地交通、交警连续开展联合执法,后来根据守护道路安全“执法无界限”,两省执法单位执法更快捷、力度更大、效果更明显。

在4月15日夜间的一次检查中,郸城县交通执法及时和公安交警治超中队负责人联系,出动交通执法车辆4辆、警车2辆,公安先行设卡拦截、交通治超带领开锁代驾紧随其后、交通路域中队紧急援助,三批执法人员48人,从执勤点向超载车辆停放路段迅速汇合。到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过境到安徽省内送沙石料的27辆疑似超载车,现场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疏堵保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分散监管,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逐车在交通执法人员的押运下,单线直行到宽阔路段再转弯调头,安全引领车主司机把车开到卸载点停车场。经检测,查扣的27辆涉案超载车超载装运货物2193吨,平均超载率165%。

4月16日白天,执法人员夜以继日分析研究,对超载车辆经常行驶的路段进行勘察,在郸城县城西闫楼处、双楼乡境内郸王公路与省道S207交叉口加油站处、宁平镇境内许楼处、丁村乡境内法海寺处设置四个流动治超卡点,时刻关注超载车辆行驶动态,对讲机互通情况,形成强有力的查扣措施。截至4月17日凌晨5:30分,又查扣超载车辆10辆,超载货物446吨,平均超载率91%。

郸城交通交警联合执法保护了郸城县境内的公路桥梁完好畅通,守护东大门的做法赢得了当地群众们的广泛赞誉。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