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召开综合考评、“百星”评选、脱贫攻坚暨农业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09:25:20 
分享到

首届“川汇百星”受到隆重表彰。

本报讯 5月29日上午,川汇区组织召开综合考评、“百星”评选、脱贫攻坚暨农业工作会议。区长李宗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区领导梁显学、张剑锋、吕国平、许四军、刘娟、周金诚、宋煜、陈景军及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分管副职;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区人大、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第一届“川汇百星”人选参加会议。

会上,吕国平宣读了《2017年度区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许四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合考评优秀领导班子的决定》;周金诚宣读了《中共川汇区委、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等六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周口人家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上市挂牌企业进行表彰的决定》;陈景军宣读了《中共川汇区委、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川汇区第一届“川汇百星”的决定》;刘娟宣读了《中共川汇区委、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就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沈伟对当前全区几项农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对川汇区第一届“川汇百星”进行了隆重表彰。

就综合考评、“川汇百星”评选工作,李宗喜指出,通过实施综合考评,评出了棚改征迁首战告捷、“五城联创”首创成功、产业支撑更加稳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增强、干部作风大转变,考出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考出了川汇跨越发展的精彩开局、良好开端;通过实施综合考评,评出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好局面,评出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好氛围。评选表彰第一届“川汇百星”,目的是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标杆,引领方向,为加快川汇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百星”、争做“百星”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创先争优,形成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全区上下必须以综合考评为引领,持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始终保持大干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城市发展空间、经济发展质量、城市管理水平、经济发展潜力、乡村振兴水平、民生改善水平“六大持续提升”,为实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做出应有贡献。

针对农业工作,李宗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主管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二要强化目标引领。一方面,要紧盯目标。“三夏”生产的目标就是要保收保种,秸秆禁烧的目标就是要实现“零火点”,清产核资的目标就是要明确产权归属、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财产权益,畜禽养殖排污整治目标是按照时序节点完成封堵。另一方面,要紧盯进度。对已经启动的工作,要抓进度、往前赶;对还没有启动的工作,要结合实际,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打好主动仗。三要强化统筹推进。在“收”上,要抢时间、抢速度,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要全面加强“看、管、堵”,坚决杜绝焚烧现象,确保“零火点”。要把秸秆的综合利用作为重头戏,按照“疏堵结合、以禁促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原则,以秸秆利用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从源头上减轻禁烧压力。清产核资有明确的时限要求和质量要求,要实事求是,清查、登记等环节要做到数据精准、材料真实,坚决防止虚报瞒报、隐匿资产;公示、确认等环节要做到符合程序、依法依规,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四要强化督查督导。区委、区政府将成立专门的督导组,深入工作一线,重点查“组织是否有力、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到位、推进是否有效”。在督查中,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追责问责。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李宗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围绕“三率一度”(贫困人口发生率、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和“两不愁三保障”的验收标准,以更高的标准、更精准的工作、更严的要求来衡量,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二要突出精准,全面发力。要按照“六个精准”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聚焦扶贫开发年度考核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出成效。要紧扣贫困村退出标准,围绕“三率一度”,认真研究、摸清底数、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全力攻坚,确保各项指标达标,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使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扛稳抓牢。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干部和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迅速把工作节奏和精神状态由“平时”转入“战时”,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每一位同志身上。要严肃督查问责追责,对不履行工作职责、完不成工作任务的,不论是办事处党政一把手,还是帮扶单位一把手,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针对河长制工作,李宗喜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好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及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治理行动等,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要求。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韩凤龙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精力集中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来,集中到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上来,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难克坚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使命感,进一步提振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为加快川汇追赶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同时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合考评优秀领导班子的决定》《关于表彰川汇区第一届“川汇百星”的决定》《川汇区脱贫攻坚2018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畜禽养殖排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徐启峰 王龙 许栋)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