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2 19:04: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陈伟亚 张世佳)在“三夏”工作中,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该街道办成立领导小组和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各行政村和农业分场设立分指挥部,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并逐级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层层压实工作职责。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该街道办出动宣传车进行全天候宣传,做到流动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广播以及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抓宣传,让禁烧要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强化应急措施、周密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和“及早发现、及时处理”的原则,街道办和各村、农业分场分别组建禁烧应急分队和夜间巡逻队,并在每条主干道上派出巡路员,设立禁烧巡查点,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全天候监控,做到严防死守,看死盯牢。

强化网格管理、不留死角。该街道办实行层层分包网格化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全面网格化管理体制。 

强化奖惩机制、以奖促进。该街道办设立三种奖励机制:对秸秆打捆回收农户,每亩奖励2元;对“三夏”期间无一起焚烧秸秆现象的行政村(分场),按土地面积每亩奖励1元;根据田间、地头、坑塘、村边、路边“五清”验收情况,分别按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对最后两名予以处罚,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