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全林调研指导河道水环境保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9:49: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陶杰)6月5日上午,郸城县长、县副总河长李全林到吴台黑河段巡河,履行河长职责,调研指导河道水环境保护工作,县领导马超、谢超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全林一行深入吴台于洼张闸黑河段,实地查看黑河流域水环境状况,河提管护情况,逐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询问在河流管护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河道治理管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李全林说,吴台镇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大镇、村河长巡河力度,深入实地开展河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河道管理,强化指导,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切实履行各级河长职责,积极开展河道清洁专项治理行动,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清除河道漂浮物、杂草和生活垃圾,确保河道安全畅通。要针对巡河中发现的新问题,协同水利、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整改提升,及时消除河道安全隐患,确保真正实现河畅、岸绿、景美目标任务。



李全林要求,县水利局要加大对河道安全的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督查巡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肃查处侵占河道,危害河提安全的违法行为,硬起手腕,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排污、河滩两违建筑等现象,严肃查处幕后保护伞,斩断利益链,坚决取缔拆除到位、打击到位。要加大投入力度,及时组织打捞船入河作业,对全县主干河道进行集中清洁专项治理,清除水面垃圾,确保全县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