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麦收大头落地夏播过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05 08:11:1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6月4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市已累计收割小麦852.8万亩,占小麦应收面积的86.1%,其中太康163.3万亩、商水120万亩、项城98.5万亩、沈丘98万亩,均超过应收面积的九成。据统计,当日全市收割小麦162.6万亩,主要集中在太康、郸城、西华、商水。

记者从市农机局了解到,6月4日,全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2.7万多台,其中外地联合收割机6693台;夏播投入2.8万多台玉米播种机,播种玉米212万亩。

在加快推进麦收的同时,我市夏播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市农业局统计,截至6月4日17时,全市已累计播种589.5万亩,占计划夏播面积的59.3%,夏播日进度158.8万亩,其中商水进度最快,已累计完成110万亩。

6月3日,商水县袁老乡马河村农民在田间播种芝麻。该县百万亩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农民开始适时播种秋作物,田野里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飞 摄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