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铸造卫生监督利剑 守护群众就医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4 23:35: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文钧)6月4日,记者从郸城县卫计委了解到,该县卫计委通过抓纪律、抓学习、抓作风、抓专项、抓宣传等措施,铸造卫生监督执法利剑,并在全县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亮剑-春雷行动”,全面净化医疗市场秩序,守护群众就医安全。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为切实履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职责,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服务环境。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派出县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主持卫生监督所工作,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执法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执法队伍。”该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该县卫生监督所抓纪律、促规范,实行每天晨会部署战斗任务制度,让一日一汇报、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总结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抓学习、提素质,每天晨会后开展业务集中培训,“走出去”参加省、市专项培训,“请进来”聘请首席卫生监督员授课,掀起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抓作风、树形象,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和卫计委“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以会代训”等务实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态度和服务方式,不断强化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责任意识,提升卫生监督形象;抓专项、促成效,多渠道开展以民营医院、口腔诊所、妇科诊所、行政村卫生所等专项监督检查,以指导规范为主,把专项工作做出成效;抓宣传、扩影响,积极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卫生监督队伍影响力和社会地位。

 同时,该县卫生监督所把“亮剑-春雷行动”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创新机制,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形成联合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畅通渠道,积极依靠和发动群众,做到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有效处理。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到非法行医投诉举报5起,及时处理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规范执法,严格执法程序,充分利用数码相机、摄像机等执法工具留存图片、影像资料作为办案证据,采取“痕迹检查”方式,凡到非法行医点都详细纪录检查结果。并通过各级媒体对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加大曝光力度,起到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批的警示教育作用。

 据悉,此次“亮剑—春雷行动”重点对全县医疗美容场所、牙科诊所、妇科诊所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出核准的诊疗范围,对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擅自开展口腔诊疗活动、擅自开展妇科诊疗活动,或未取得相应资质违规从事医疗美容、口腔诊疗、妇科等诊疗活动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取缔4家无证诊所(1家中医保健诊所、1家口腔诊所、2家妇科诊所),没收药品17件,口腔器械2盒。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