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中石油周口公司帮助贫困户颗粒归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4 16:05: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华)6月2日,在商水县白寺镇赵金言家的麦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作业。中石油周口分公司1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麦田里不停的忙碌着,从麦籽出仓到装袋、装车,井然有序;中石油周口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何学习为收割机司机递上收割费用,并送上汗衫、毛巾、手套等日常用品。

赵金言一家5口人,老两口近70岁,孩子赵跃伟为植物人,孙子孙女正在就读高中,靠着仅有的12亩地维持生活。麦收时节到来,连基本的收割费用也承担不起。中石油周口分公司了解到赵金言一家的困难后,组织10多名青年志愿者承担起他家的麦收工作,赵金言激动地说:“没有中石油的帮助,我们的日子真是没法过了,我代表全家老小表示感谢。”

支部书记赵银平表示,天坡村是典型的重点贫困村,今年三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商议定出11户特困户,共108亩地,根据他们的实际地亩数,按照每亩50元的标准,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出资进行免费收割,并针对无劳动力的家庭帮助颗粒归仓。

据了解,这已是中石油周口分公司第二年为天坡村的特困家庭进行免费收割了,下一步,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还将针对村里的坑塘环境进行整治,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水平,让乡村焕发美丽“新”容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