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桐丘街道办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03 19:39:59 
分享到

本报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建楼)连日来,扶沟县桐丘街道办事处广大干群全力以赴投入到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中,确保颗粒归仓、速播速种,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

人员组织到位。该街道办把11个秸秆禁烧指挥部设到田间地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每个指挥部配备了灭火器、大扫帚、铁锹等,并保证一辆旋耕车备用,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紧急处理。街道机关除必要值班人员外,全部分赴各居委会、行政村,对任务重的行政村,加派人员,加强力量。并抽调30名中青年干部职工组成了应急队,各居委会、行政村也各组织50人左右的应急队随时待命。

禁烧宣传到位。该街道办出动宣传车8辆,各居委会、行政村各出动宣传车1辆,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做到了家喻户晓,人皆知。

严格督导到位。该街道办成立了督导组,每天对各指挥部人员到位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并巡视田间地头,对个别在麦收时吸烟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防患于未然。

截至6月3日,桐丘街道办事处11个居委会、行政村的9000多亩耕地,已收割5000多亩,播种2000多亩,没有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


[ 责任编辑:吴向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