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认真贯彻全省(兰考)扶贫干部培训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4 11:13: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徐涛)6月3日下午,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兰考)扶贫干部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近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谢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办主任柴建振对近阶段全县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谢超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兰考)扶贫干部培训会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扶贫产业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要遵循引导推进的原则,动员社会力量引导群众种植经济作物,在经济种植上增加收入;要遵循因地制宜原则,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选择发展效益好、见效快、覆盖面广、能带动贫困农户致富的优势产业;要遵循实事求是原则,让扶贫措施精准到户、到人,将帮扶措施这块好“钢”,用在脱贫致富的“刀刃”上。 

柴建振要求,一要认真计算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并填写明白卡;二要迅速整改落实“百日会战”中发现的问题;三要全面落实到户增收和务工奖补这两项帮扶措施,积极申报扶持贫困户名单;四要全面提升信息数据质量;五各乡镇要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扶贫项目顺利推进,并及时完善资金拨付手续,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六要做好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统计、上报工作;七要认真研读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2017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的通知》;八要认真做好全省(兰考)扶贫干部培训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九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和落实省、市2017、2018年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工作,要明确责任,任务到人,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