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送考家长突然晕倒 最美交警紧急救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21:35: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文/图)6月7日上午12时许,一名在沈丘县一高门口等待考生离场的家长突然晕倒,正在进行高考安保工作的沈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管理中队中队长刘涛伸出援手,及时将其送医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这一善举被围观群众点赞。

当日上午12时许,在沈丘县一高大门口附近等待的一名考生家长瘫坐在路边,脸色苍白,看起来身体极其不适。正在执勤的刘涛见状,一边上前对车流、人流进行疏导,避免围观群众太多引发意外事故,一边迅速联系沈丘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迅速前来抢救。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刘涛试图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并不停地为其扇风降温,涂抹风油精。救护车赶到后,通过检查发现这名学生家长情况危急,需立即送医进行治疗,刘涛和同事们与现场群众合力将这位家长送上救护车进行抢救。二十分钟后,确认了这位家长身体已无大碍的刘涛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据介绍,今年41岁的刘涛,现任沈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管理中队中队长。先后获得“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沈丘县新长征突击手”、“沈丘县公安局十佳服务群众明星”、“沈丘县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2017年8月28日,他和战友们及时救助高坠民工脱险的事迹及现场视频相继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河南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报道,被媒体称为“最美交警”。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