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为考生把好食品安全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18:21: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娜)为切实做好“两考”(高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及保障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中高考顺利进行,连日来太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措施,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两考”期间饮食安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太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监管措施,成立了领导小组,对中高考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明确检查重点。根据考点设置情况,对考点学生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查验了进货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情况以及学校周边超市内销售的饮料、乳制品、奶制品、膨化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确保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共治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先后到太康一高、二高、三高、华夏中学、职业中专等学校,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向学生宣讲食品安全常识及怎样鉴别假冒伪劣食品。每到一处执法人员的讲解都会赢来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非常感谢食药局的领导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食品安全课,我们将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时时关注饮食安全。”太康一高的一名学生开心的说。另外积极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1台次,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3000余份,检查考点学校食堂12户,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110余户。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