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万名“00后”战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11:47: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6月7日上午,2018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商水县万名“00后”考生神情或紧张或淡定地踏进考场迎来人生大考。

场外的家长不停地往学校里张望,不少家长都拿出手机为孩子拍照,记录下人生的珍贵一刻 。考点外,全县各种交通保障全部到位,考点外的大街上,许多交警正在执勤,以保证送考 车辆的畅通行驶。

据县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介绍,今年商水县共报考10522人,保送生、单独招生已被高校录取 人1849人,实际参加高考人数8673人,其中普通类7883人,对口生790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增加822人。全县共设高招考点5个,299个考场。普通高招考点4个,其中理科考点3个分别为县一高、商水三中、中英文学校;文科考点1个为县二高;对口生考点1个为女子职专。全县今年共抽监考教师1050人,公安、电力、卫生等服务人员800多人。

为防范考试作弊,商水县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规定,继续实施身份验证,“无声入场”。考生入场要经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合一”身份验证,同时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没有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据介绍,今年全国共有考生975万,报名人数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河南共有考生98.38万 ,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我省高考录取率不断上升,2017年达84.14%,今年有望继续提高 。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