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叶埠口乡洼赵村畅享文明“大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07 11:12: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孙媛媛)为提升贫困户的文明素养,以好家教、好家风带动贫困户脱贫,发挥家庭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6月7日上午,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市妇联帮扶村——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举办“幸福的真谛”文明家庭专题讲座,百余名贫困户参加讲座,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松涛等人员出席讲座。

活动现场,我市家庭教育专家李彩霞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风对家庭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避开家庭冲突的技巧,怎样获得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感恩意识和奋斗精神。随后,女企业家与分包的贫困户深入交流,共同品尝了女企业家送来的粽子和贫困户自产的番茄。现场气氛热烈,时而深情拥抱、时而握手交谈,充分体现了浓浓的帮扶情和感恩情。

据悉,面对部分贫困户的思想困境等扶贫难题,市妇联将家风教育作为化解难题的突破口,通过收集整理、宣传展示、评先表优等形式,倡导村民传家训、树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取得了积极成效。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