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驻村队员写诗自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10:24: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当东方的启明星还酣睡在香甜的梦乡,当第一缕阳光慢慢在你我心间照亮,他们早已披上了霞光,告别昨日的疲惫沧桑,早早地奔赴到扶贫的四面八方。”近日,淮阳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员张娜根据自己的驻村经历,通过精心构思,写成了一首抒情诗《驻村干部》,通过诗句表达了驻村干部对贫困群众的牵挂,以及为改变他们贫穷落后面貌而做的不懈努力。

2016年,张娜被选派到淮阳县城关镇贾庄行政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了驻村扶贫任务。两年多的时间里,她把仅有2岁的儿子托付给家人照看,走村串户听民声,为让独居老人了一个团聚的心愿,中秋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与独居老人过中秋;为改变行政村贫穷落后面貌,她多方联系,跑单位、跑厂家,终于在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实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的梦想;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她多方奔波筹措资金,硬化了街道,安装上了路灯,建起了文化广场。通过不懈努力,使贫穷落后的贾庄行政村发生了可喜变化,走上了文明、和谐、富裕的康庄大道。

为激励自己在扶贫的道路上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张娜在工作之余,经过精心构思,写出了抒情诗《驻村干部》,该诗共82句、851字。诗里行间饱含着扶贫干部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流露着对割舍亲情奔赴扶贫“战场”的决心,更满载着扶贫胜利后的喜悦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向往。

“同志们,战友们,可亲可敬的驻村干部们,让我们继续奋战在扶贫的路上,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奔向小康,共铸新时代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