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闫立超、张建党带队巡河问治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18:14: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6月5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东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对辖区内河流进行集中巡查。区直、各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来到沙颍河许湾乡上楼村段、腾飞路流沙河桥两侧、搬口办事处文杨河等地实地查看了水质、沿河排水(排污)口及河岸治理情况。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下达任务清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立超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根据工作情况的不同,开展好不定期的巡查工作,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巡查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巡河有记录;各乡办要落实好河长职责,充分发挥乡级河长的作用,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争取在水治理工作中取得实效;各区直单位和乡办要针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入大整改阶段,列出问题清单,一一进行整改;对沿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治理措施;针对垃圾随意倾倒行为,要创新工作方法,争取抓住典型,进行严肃处理;对黑臭水体要抓紧时间进行治理,还群众一片绿水。

就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张建党要求,一要全面排查,立即行动。现在的形势是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各单位要针对现状,按照河长制要求,对水治理工作进行具体落实。二要认真整改,扎实推进。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河道内垃圾要聘请专业保洁公司立即进行打捞清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应措施,做到一河一策。同时,要及时解决好河道周边环境所遗留的问题、河道不通的工作和所牵涉的信访问题。三要严防反弹,压实责任。对河道治理情况要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好工作责任,保持好工作成效,实现对水环境的长效治理。

会上,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湛宣读了《河南省总河长令》,区级河长分别详细汇报了所包河段存在的问题和治理情况。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