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委书记现场督导督办只为鹿邑城乡的碧水蓝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15:29: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聂磊)6月6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领县督查局、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老君台中学环保监测点、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引惠入涡渠、攀登渠、涡北镇老庄砖窑厂、贾滩镇新星砖窑厂等处,围绕环保攻坚开展专题调研,现场督导督办只为鹿邑城乡的碧水蓝天。

在老君台中学,梁建松详细询问环保监测设备运行及近期监测数据波动情况,要求老君台中学要全力做好日常保洁,并要求住建部门采取驻点管理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监测点周边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治理。

在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梁建松认真查看了数据监控、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根据目前现状,对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实地查看引惠入涡渠、攀登渠后,梁建松要求要抓紧清理河两侧及河道内垃圾,拆除两侧违建。并且要求在两条河道的后续集中整治中,要以尊重自然为原则,两侧不搞人工护坡,尽量保持河流原生态。

在涡北镇和贾滩镇的砖窑厂,梁建松详细了解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及窑厂生产经营状况。要求窑厂主严格遵守法津法规,认真落实环保要求,上足配齐环保设备,积极实现绿色生产。梁建松要求环保部门要持之以恒加强监管,对于手续不齐全的要坚决关停取缔;对于手续齐全环保不达标的要认真指导,督促企业整改达标后再准许生产;要求环保局针对乡镇温泉浴池排放污水问题研究具体治理意见,形成具体措施后在全县执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