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到板桥镇、逊母口镇调研秸秆禁烧暨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21:17: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张晓东)6月4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先后到板桥镇兵马张村、付寨村、大朱家村、后席村,逊母口镇前席村、温庄村、梁堤口村等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鸿,县扶贫办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国玺一行深入部分贫困户、农户家中,来到教育扶贫学校,与群众面对面悉心交流,耐心做思想工作,详细了解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情况,强调党员干部在帮助贫困群众搞好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要注重精神扶贫,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培养内生动力;要通过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落实活动,有效降低错评率、漏评率,提升群众的满意率、知晓率;要注重培养、发现、推广、学习典型,通过电视台、广场视窗等形式大张旗鼓的宣传造势;要注重贫困村乡风文明建设,立足长远,把孝道文化等平台办好,提高贫困户文化生活水平。

王国玺要求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人员,要把扶贫当成是一个长期性、经常性、日常性工作,有工作激情、有责任心,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开动脑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要继续完善驻村帮扶工作队建设,工作队长要严守纪律、率先垂范,带领队员真正做到吃住在村,经常在一起探讨脱贫攻坚工作,摸清致贫原因,规范档卡建设,因户施策帮扶,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鼓励驻村工作队大学生队员战胜考验,快速成长为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让脱贫攻坚成为他们光荣、自豪的经历。

王国玺还到沿途村庄秸秆禁烧指挥部,慰问秸秆禁烧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叮嘱他们注意饮食安全,保持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王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