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新村小学:“红色基因”谱写少先队工作新篇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16:31: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6月6日,在河南省少先队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省六届少工委委员的扶沟县新村小学校长任振彪,在大会讨论中交流了该校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少先队工作的经验,受到了来自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有关专家的一致好评。

育“红色基因”后继有人。扶沟县是革命老区,有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塔湾烈士陵园等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新村小学开展了常态化红色教育,每年清明节和重大节日,都会组织开展继承先烈遗志活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远大理想,让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传“红色基因”发扬光大。新村小学“吉鸿昌中队”和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吉鸿昌中队”,举行手拉手活动,架起了共同发展、共创美好的桥梁。新村小学连续两年参加全国“火炬引导我前进”英雄中队联谊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的张思德中队、董存瑞中队、李大钊中队等英雄中队相互交流,共同传承英雄精神,做新时代的一代新人。

新村小学少先队工作经验,被选入《光荣的英雄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读本》一书和2017年全国少先队重点课题《运用革命老区资源开展红色教育的实践与研究》,在全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