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检察院助力三夏真帮扶 2000余户群众享清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12:18: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葛清华 文/图)“这遮阳帽真不赖,收麦时能防晒。”5月31日至6月5日,扶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警,前往该县固城乡、练市镇开展“情暖万家·助力三夏”帮扶慰问活动,他们给2000余户群众送去价值7万元的“三夏”慰问品,并向群众宣传扶贫和秸秆禁烧政策。

在慰问现场,帮扶干警把遮阳帽、体恤衫、围裙、毛巾、脸盆等慰问品一一送到群众手中,并向群众宣传扶贫和秸秆禁烧政策。领导班子成员和帮扶干警在发放慰问品的同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麦收进度和夏种情况,希望广大群众要抓住当前天气有利时机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依靠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检察院的领导们是真帮扶,真关心,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村民说。

据介绍,为搞好此次“情暖万家·助力三夏”帮扶慰问活动,扶沟县检察院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并精心准备了慰问品,提出了助收三夏的帮扶要求。确定好方案后,扶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警走进固城乡大王行政村、曹庄行政村、枣林行政村、练寺镇榆林行政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树立信心,送去清凉。本次慰问活动共投入资金7万多元,实现了所帮扶村农户慰问全覆盖,把爱心暖意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