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高考父子兵背后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19:50: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苑磊 文/图)高考,是足以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重要经历,很多人都把高考形容为“一场战争”。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在鹿邑县远志高中考点听到了一对特殊 “高考父子兵”的故事。

父亲叫王明山,是鹿邑县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分管城区中队。早在三天前,为落实局党委从优待警的相关要求,政治处专门下发通知:“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或辅警给予三天假期,在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时刻陪伴孩子。”


王明山看到通知后,心里产生了矛盾。作为分管城区中队的负责人,五个考点的交通管制和疏导都需要他在一线指导,他如果请假,全心全意“陪考”,势必放心不下工作;如果不请假,怕落下孩子埋怨,影响孩子考试发挥。一时间,他左右为难。

心思细腻的儿子看懂了父亲的心思,就主动说:“爸,你放心去工作吧,你是我一个人的爸爸,但是全县所有的考生都需要你。就是因为你和叔叔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安心地考试,做警察的儿子我很骄傲。”

上午考试结束前,记者在远志高中考点见到了王明山。他告诉记者,儿子的理解让他很欣慰,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因为儿子在远志高中考点考试,他把其他考点安排好以后,总是会在远志高中考点多待一会儿,好像离孩子近一点,他就能更安心一些。

上午考试结束了,熙熙攘攘的考生不断涌出考场,王明山一边疏导着考生和家长离场,一边在人群中搜索,搜索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