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举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7 22:49: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通讯员魏文升)为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扶沟县委组织部于近日召开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

县委组织部各位科长、主任首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步工作的建议和打算,各位分管副部长作补充总结、发言,组织部部长王伟逐一进行了点评。

王伟说,2017年以来,扶沟县委组织部在着力推动组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在阵地建设、无职党员和第一书记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自我加压、不等不靠,各项工作要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精准,攻坚上再加力,推动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王伟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下半年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抓阵地建设。按照不少于200平方米,两层楼的高标准,加快93个村室建设,争取年底全部建成,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阵地保障。抓党员管理。要尽快出台文件,实行党员编组,定岗位、定责任、定奖惩。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格发展纪律,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强化县委组织部和基层党组织的把关作用。抓示范引领。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村评选活动,对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让他们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同时通过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抓逐村观摩。持续用好“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载体,做到聚焦中心工作,实行精准式观摩,实现常观常新。并将这一做法向机关、学校、企业等领域拓展延伸,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