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开展扶贫扶志送清凉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20:01: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刘晓刚

“大娘,天气炎热,给您送一只水杯,您要多喝水,防暑降温。”7月19日,太康县委宣传部帮扶人员、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走进王集乡前进村帮扶户武景兰家中,开展入户走访送清凉活动。

今年79岁的武景兰是位老革命遗孀,当她从张照营手中接过水杯不停地说:“天热外出离不开水杯,我正想到超市买个,你们就给送来了,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呀。”

当天,张照营冒着酷暑走遍前进村所联系的6户贫困户家中送“清凉杯”。和张照营一样,在7月19日这天,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广新局的帮扶人员走村入户,来到所帮扶的贫困群众家中,开展扶贫扶志送“清凉”活动。


王集乡前进村是太康县委宣传部的帮扶联系村,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宣传部定制了500只真空杯,并在杯身印制“立脱贫之志,鼓奋进之气”字样,由前进村所有帮扶责任人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在送水杯送清凉的的同时,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扶志活动,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对于家中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贫困家庭,从思想上、精神上帮扶,有针对性的进行思想教育,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