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开展党建逐村观摩助推“党建示范村”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1 22:39: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张锐华

自“六村共建”活动开展以来,鹿邑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党建示范村”创建有效办法,在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开展了党建逐村观摩活动,以此方式着力在完善机制、细化内容、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创特色、求实效。通过观摩各行政村间形成了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促提升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以观摩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以提升促达标的效果。

玄武镇重点围绕“三亮”开展观摩督导,现场听取村委换届后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汇报发展思路,现场点评。宋河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通过观摩让有经验的老支书向新任支部书记传授经验,督促相对落后的村学先进补差距。贾滩镇对31个行政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村观摩并现场召开评议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参与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村支部书记认识到了相互之间存在的差距,树立“比学赶帮超”的意识,为党建示范村的创建,指出了路子。真源办事处党委书记吴慎涛组织带领班子成员和三关居委会支部书记,对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村观摩。 观摩结束后,在西城居委会对观摩情况进行逐村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和下步整改方向。一系列持续有效举措均为全县的“党建示范村”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项“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助推“党建示范村”创建活动,近期将在马铺、贾滩、谷阳、赵村、丘集、任集等乡镇办事处相继展开。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