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难舍军营,我想再当一次兵” 去年复员的连云港小伙再次报名应征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

2018-08-01

原标题:【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难舍军营,我想再当一次兵” 去年复员的连云港小伙再次报名应征


  交汇点讯 连云港市赣榆区一位去年才退伍的小伙子林子程,今年得知自己完全符合二次入伍条件后,当即报名应征,期待再次入伍当兵,报效祖国。据悉,退伍军人二次应征入伍,在该市建国以来尚属首例。


  昨天记者来到赣榆区征兵体检工作站,首批进站体检的200名适龄青年积极应征体检,接受祖国挑选,其中一名二次应征的帅小伙格外引人注目:一米八多的个头,身材略瘦,站立笔挺,和其他应征者相比,更显成熟稳重,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着一股坚毅。赣榆区城头镇武装部卜兴祥介绍说,他就是刚从中央警卫团退伍回乡的爱国青年林子程。


  见到记者来采访,林子程话语不多,微笑中略带一丝腼腆。卜部长介绍说,小林是1997年7月26日出生的,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人,小时候看到过村子里大哥哥从部队探亲回家,很是威武自豪,暗暗便下定决心,等自己长大后一定去参军。2015年7月份,就读于江苏省经贸技师学院大三的他,得知老家征兵的消息后,立即报名参军。最后体检、政审双合格,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政治条件兵,顺利被中央警卫团选中,在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服务局服役。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特别能锻炼人的意志和品格。服役两年,我从一个什么稚嫩的学子,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学会了很多东西,也收获了难忘的战友情!”小林动情地说。

  去年9月份,21岁的林子程从中央警卫团退伍回乡,先后在常州、青岛工作,待遇不菲。但他依然眷恋那充满活力的军营,总感觉离开那嘹亮的军号和哨子声,生活没了节奏感,缺少激情,渴望再回到橄榄绿的世界,决心扎根军营,报效祖国。最后,在家人和亲友的理解和支持下,林子程积极报名二次应征。交汇点记者张凌飞通讯员宋浩学 陈晓善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