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南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

2018-09-04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梁又元 通讯员王龙)讯8月31日,南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土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李恒德主持会议。

在听取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生起指出,

一:要“学好一个精神”

即: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动员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细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南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

二:要“围绕一个目标”

即:扫除黑恶“务尽”,铲除土壤“务净”。

三:要“坚持一个工作方针”

即: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四:要“把握一个斗争规律”

即:细排、深挖、扫净。“细排”要广辟渠道,搜寻线索,做到“一个不漏”;“深挖”要挖深挖透,纵横彻底,做到“一人不留”;“扫净”要查深查透,扫清扫净,做到“一点不剩”。


五:要“聚焦五个落实”

第一,站位“三讲”。讲危害表现,讲工作标准,讲典型案件,让群众举报更准更全,最大限度地搜集线索。

第二,注重“四排”。人民群众自发排,政法机关自觉排,行业部门主动排,案件评查重点排,做到不漏过一个线索、不流失一个线索、不放过一个线索。

第三,强化“五挖”。挖重点对象,挖重点领域,挖渎职腐败,挖幕后“黑伞”,挖经济基础。

第四,做到“六清”。把宣传发动、有奖举报、线索摸排、滚动筛查、严厉打击贯彻始终,切实做到线索核查清,案件定性清,涉案人员清,经济基础清,幕后黑手清,监管责任清。

第五,持续“三建”。建强班子,建齐机制,建好阵地,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建设协同推进,把村、社区两委班子打造成为保一方平安的坚强堡垒。力争通过三年的专项斗争,全面提升我市社会治理水平。


六:要“实现三个转变”


即:由单线索推进向联合研判推进转变,由专班推进向综合协调推进转变,由重点推进向合作推进转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