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18-09-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海林献 常全欣

9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动员全系统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高潮,为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确保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深入宣传发动,精准摸排线索,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确保群众举报和投诉畅通无阻。进一步深挖细查线索。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部位扫黑除恶,重点抓好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道路运输领域、路政执法领域、港航生产领域,瞄准目标、深度打击。深挖彻查,彻底铲除背后的腐败问题。三要严管严控,打击整治交通运输环节枪爆违法犯罪行为。按照省厅提出的“无禁区、全覆盖、严管控”的一系列要求,围绕源头严控、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实化措施,严格落实实名购票乘车、开包验视、过机安检等安全生产规范,强化对寄递物流行业监管,加大对交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管控,密切与公安部门联动,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同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狠抓责任落实,防止责任悬空,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公安司法、纪检监察、邮政、网信、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督导检查。市局将组成督导组,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督查。注重宣传引导,形成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运管局、港航局、川汇区交通运输局分别就如何开展下步工作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宋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