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洺南办事处: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8-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我们要坚决与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9月29日,郸城县人大代表、洺南办事处李庄社区支部书记王超勤在办事处人大代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座谈会表示。

近日,郸城县洺南办事处为充分发挥辖区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据悉,洺南辖区各人大代表立足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宣传强调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重要举措,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监督,通过调研视察、了解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反映民情,提出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

截至目前,郸城县洺南办事处共张贴宣传海报600份、通告1000余份、发放宣传读本8000册,悬挂横幅60余条,出动宣传车33辆,设置12个举报信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已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案件4宗,在侦案件1宗,逮捕4人,刑事拘留6人,对辖区黑恶势力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看齐意识,对政策再学习、再理解、再认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勇于担当,带头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勇于制止身边涉黑涉恶行为,积极向政法机关及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支持对涉黑涉恶问题的依法严惩,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收集好民情民意,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