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强力推进“六村共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6 11:19: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劲松

10月25日,东新区召开了“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会议,区直、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及许湾乡、搬口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六村共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闫立超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完成任务。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一定要清楚,确保按标准完成,没有任何余地。二要成立队伍,强力推进。各乡(办)及每个村都要有一位专职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六村共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三要能统则统,整齐划一。凡是能统一做的宣传内容或者相关标牌,就统一高标准制作,确保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四要多方筹措,主动作为。在资金方面,各村要调动内部积极因素,发挥主观能动性,全民参与,不等不靠,多方筹措。

对当前“六村共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张建党总结说,一是宣传氛围不浓厚。二是工作开展不平衡。村与村之间,单项工作之间,牵头单位之间都存在不平衡现象,有的甚至还是蜻蜓点水,一点也不深入。三是创建目标差距大。无论是思想认识上,工作成效上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距。

针对问题的解决,张建党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创建。要切实认识到“六村共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任务,完成创建。二要盯紧目标抓创建。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总目标,不打折扣地完成任务,对完不成任务的要公开检讨。三要理清职责抓创建。各牵头部门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一周召开一次协调会,厘清职责,抓出成效,坚决不能出现创建工作棚架现象。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