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发放扫黑除恶“口袋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8-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2月4日,西华县纪委监察委在女娲广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普及“口袋书”发放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看了这个知识普及读本,才知道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也看到了党和政府严厉查处黑恶势力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决心,老百姓打心眼里支持这项工作。”来自西华县红花集镇的群众老凌说。

为了进一步普及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西华县纪委监察委印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普及读本》漫画口袋书4000余册,全书共分为六章,分别介绍了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参与专项斗争重点查处的问题、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表现、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具体要求、相关政策解读、信访举报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利用漫画和文字表述相结合的形式,把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生动而形象地展现在公众的面前。

“口袋书”发放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大家边看边议论,感慨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身边发生的变化。活动中,还进行了党纪法规咨询服务,县纪委监察委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释疑解惑,讲解纪检监察知识和信访举报途径。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打赢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