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率先示范“乡村振兴”掠影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9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调研

市委书记刘继标为刘寨村发展集体经济谋划项目

市委书记刘继标看望慰问刘寨村贫困户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察看刘寨村扶贫项目中华杂交构树生长情况

市委党校干部学员到刘寨村参观

丰富多彩的刘寨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多彩的刘寨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多彩的刘寨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多彩的刘寨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刘寨村铁路公园旅游项目

刘寨村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全国最大的豆丹养殖基地

刘寨村金蝉养殖基地

“刘寨印象”农家乐文化旅游项目

首席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安义斌

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是市委书记刘继标的扶贫联系点,从市长到书记,刘继标对该村脱贫致富一直放在心上。数年来,经过不断“输血”帮扶,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造血”功能日益完善。近年来,结合全市扶贫攻坚工作,刘继标书记带头落实市级领导联系帮扶制度,10多次深入该村,不断为该村发展提出要求,指示县、乡、村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标准,在刘寨探索乡村振兴之路,为全县、全市探索出可以复制的农村振兴农民致富经验。

随着刘寨村经济日益发展,乡村治理日益规范,2017年6月9日,刘继标再次提出明确定位:2018年把刘寨村建成太康县农村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示范村,之后,尽快建成全市典范。一年多来,刘寨村“两委”一班人,在市、县、镇党委和政府正确领导下,依靠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围绕创建目标,突出党建引领,以“六村共建”为抓手,狠抓“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建设,全村取得了“党建强、机制新、产业实、环境美、群众富、民风优”的明显成效。2018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4610元,比上年增加1980元,在全县树立了标杆,创造了可以借鉴的“刘寨模式”。

如今的刘寨村清风习习,景色如画,温馨可人,乡风淳朴,已经成为周围群众羡慕向往的一方乐土。走进该村,宛如进入江南小镇。白墙红瓦,村居整洁如一;绿树葱茏,翠色润目;村中水塘如镜,碧波澄澈;屋顶水面,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村郭周围,四季花开万紫千红,养殖加工各领风骚。刘寨已经成为全市“六村共建”的典范,成为乡村振兴的先行先试模范村。

今天,我们以图片形式,带领大家直观感受刘寨的新颜!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