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皇甫立新入村检查工作时指出开展“六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9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1月4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白集镇检查指导“六村共建”工作(如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副县长吕孝坤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中,仔细查看群众居住环境,并与随行人员和镇、村干部就“六村共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改造后的新厕所既方便又干净,经过处理后的粪便还可以用来浇灌农作物,真正实现了废物利用。”在白集镇张单庄部分村民家中,皇甫立新一行实地查看该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时,一村民这样说道。皇甫立新说,“厕所革命”是一项事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迫切需要补齐的短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完善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确保“厕所革命”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皇甫立新指出,深入推进文明村、卫生村、平安村、产业富民示范村、党建示范村、美丽宜居村“六村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六村共建”的重要意义,大力开展“六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大力宣传“六村共建”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总结好、宣传好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六村共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加强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六村共建”,扎扎实实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②9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