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庆到沈丘部分乡镇检查指导重点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9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2018年12月31日,县长刘国庆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白集、卞路口、北杨集、洪山、刘湾、纸店、新安集等乡镇检查指导重点工作。

检查中,刘国庆一行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状况,并与农户交谈,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对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刘国庆指出,各乡镇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与社会化服务公司对接的同时,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引导群众搞好自家庭院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各行政村要对辖区内无人户庭院进行管理,鼓励其亲戚邻居在无人居住的庭院里栽种花草和青菜等,改变以往无人户庭院内杂草丛生的现象。各驻村单位在发放春节礼包的时候,要以奖励的形式发放,让群众通过搞好自家及庭院内卫生、参与本村公共服务来获取奖品,进一步培养大家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对于扶贫工作,刘国庆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员要经常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群众的生活动态,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乡、村两级决不能因为指标问题搞勉强脱贫、虚假脱贫,要根据家庭情况通过救助政策对贫困群众进行帮扶,确保其真脱贫。

当天,刘国庆一行还到部分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并提出具体要求。②9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