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学子拾金不昧暖人心 师生传递诚信正能量

来源:

作者:

2019-0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 

    1月9日下午1时许,和往常一样,鹿邑县德源中学的师生们吃了午饭,匆忙进班。在初中教学楼五楼,九年级三班班主任尹纪伟被跑得气喘吁吁学生张曾硕拦住了,他告诉尹老师,在来校的路上他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卡和现金近干元……

    考虑到失主很着急,尹纪伟和教务主任张侠连忙拍照、编辑文字、发朋友圈,找寻失主。下午两点多,鹿邑道德公益志愿者刘传保在圈里发布信息,称已查找到失主李想着并与他取得了联系。

   “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里面除了钱还有那么多重要的证件,真的太重要了,我中午急着办事情饭都吃不下!”下午3时,失主李想着手拿一面加急制作的锦旗来到学校向张曾硕和尹纪伟老师表示感谢。他说,能有这样品质高尚、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是老师精心培养、父母言传身教的结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德源中学坚持既“教书”又“育人”的原则,本着德育当先的教育理念,培养了大批 “阳光、自信、儒雅、孝道”的优秀学生,张曾硕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人。相信张曾硕同学的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将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德源学子时时处处学雷锋,人人争当活雷锋。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