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500盏路灯点亮帮扶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0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李勇 文/图

本报讯 “有了这些太阳能路灯,今后我们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路了。”1月8日下午,看着村里新安装的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太康县五里口乡桂李村村民李淑伟等人竖着大拇指连声称赞。

为解决帮扶村夜晚照明问题,1月2日,县工商局筹集资金15万元,购买500盏太阳能灯,为五里口乡桂李、包庄、格大李、五东等8个行政村下辖的23个自然村全部装上了路灯。

据了解,太康县五里口乡桂李、刘店、刘庄、包庄、格大李、吴庄、何楼、五东8个行政村下辖的23个自然村是县工商局帮扶的脱贫攻坚村。由于经济力量薄弱,这些村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村民晚上出行极为不便。了解这一情况后,县工商局局长陈德宏和班子成员多次深入8个行政村实地调研,与党员、干部进行协商、规划,最终确定了路灯的安装位置和具体数量。随后,县工商局多方筹集资金15万元,购买了500盏太阳能路灯。

1月2日上午,县工商局组织人员进场施工。几天来,帮扶队员和施工人员不畏严寒,连续奋战,1月8日上午,23个自然村的500盏路灯全部安装调试完毕,为2万多名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也为县工商局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