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多 形式新 效果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0

本报讯 (记者 魏东 通讯员 丁月良)近年来,项城市水利局以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机关为宗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线,以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服务一流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目标,不断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营造良好建设氛围。该局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做到了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月月有内容,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并列入年度重点考核内容。利用周二下午机关学习例会,大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营造浓厚的精神文明创建氛围。同时,对局机关办公楼进行了高标准改造。

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该局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解决好供水服务、工程建设、非法采砂等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在全省位居领先地位,2017年荣获全省“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奖杯。农村饮水安全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村村通”自来水目标,入户率达到95%以上,水质合格率达到100%,保持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称号。全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丰富各类创建载体。该局引导全体人员积极主动投身到创建文明机关、文明科室、文明单位的活动中去,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和载体。近两年来,该局积极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各类文体活动,成功举办了首届水利职工运动会。建立健全了职工图书室、健身室,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努力营造融洽和谐的内部氛围。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义务植树造林、河流清洁、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展现了水利干部职工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树立部门良好形象。该局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在全系统大力倡导苦干实干、乐于奉献、为民服务三大作风,不断树立水利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全市开展的新时代文明传习实践活动中,该局组织70人的宣讲队伍,深入到村庄和街道,把河道管理、防汛抗旱、饮水安全、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和拥护。在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时,该局组织得力人员,征求他们对水利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历年来的办理过程中,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水利扶贫工作持续开展,全市新识别未用上自来水建档立卡贫困户2086户全部免费安装了自来水,彻底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近两年,该局为扶贫村硬化道路0.6万平方米,疏浚清淤沟渠0.9万米,新打机井55眼,维修旧井8眼,配套机井63套,铺设低压地埋管道2.4万米,新增低压管灌面积412亩,彻底改变了扶贫村“望天收”的被动局面,农业生产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