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寒冬“三下乡”惠民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飞

1月10日上午,雪花飞舞,天寒地冻。然而,商水县袁老乡王屯行政村文化大院暖 意融融,千人欢聚,同乐同庆,共享党的温暖。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局 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商水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三下乡”活动是商水县委、县政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渠道,是关注农村、 发展农业、服务农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体现。当日,商 水县组织全县广大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农业等行业专家,不畏严寒、不辞辛苦 深入基层为群众解疑释惑。

正在排队量血压的马河村村民马长运说:“我今年70多岁,血压有点高,听说这 里有义诊活动,一大早便来这里等待了。”

活动中,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舞蹈 、歌曲、小品、戏曲等节目让大伙儿直呼过瘾,文艺节目《扶贫春风暖万家》《让人 民回答》《帮扶》等14个节目和20多个宣传版面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观看。大老远从 曾庄村赶来的村民曾广运开心地说:“三下乡活动真不赖,不仅能够让我们看到精彩 的演出节目,还可以免费检查身体,这种形式我们喜欢。”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既要有“硬件建设”又要有“软件建设”,既要有“面子” 更要有“里子”。此次活动,主要是将最贴近基层群众的医疗服务、文艺演出、科技 知识等送到群众家门口,并将“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 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活动仪式上,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动情地说:“要把“三下乡”活动 ,办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民生工程’,推动“三下乡”常下乡,不断充实下乡内容, 拓宽下乡渠道,推动“三下乡”为“多下乡”,要与广大农民真情互动,推动“三下 乡”为“精准下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共为村民义诊160余人,捐赠各类物品价值8.4万元。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