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崔桥镇:让党的阳光温暖每一位群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谢永静

2019-01-11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永西) “俺的房子裂了一个缝,俺又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没想着能享受什么政策,但镇里和县林业局出了3000元钱,把房子又大修了一下,让俺一家住着心里更踏实了!”连日来,扶沟县崔桥镇杨邱营村村民孔玉方提起他家修房子的事情,就高兴地合不拢嘴。


为了让群众普遍享受到党的温暖,崔桥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中注重统筹兼顾,在对贫困户加强帮扶的同时,对非贫困户也及时给予帮助,送上关心和温暖,引领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


镇政府、县直帮扶单位共同出资,帮助各村成立危旧房维修队,对一般户的房子进行维修,改厨改厕等,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


在崔桥镇,非贫困户与贫困户一样享受免费科技培训、免费健康体验等政策。各行政村经常组织村里群众听聘请的技术员讲解辣椒套种技术;镇卫生院为60岁以上的所有群众免费体检。


靠党的好政策,崔桥镇8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生了巨大变化。过上美好生活,也是非贫困村群众的愿望。镇党委、政府与县直帮扶单位共同协商,把钱向改善民生方面重点倾斜:增添健身器材,建公共厕所,绿化,修路,更新办公用具……全镇26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也有了很大改善,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