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政协召开书画院换届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伟

1月11日上午,扶沟县政协在中汇七楼会议室召开书画院换届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副主席孙春花、桑法旺、郝宝杰、李建设,离退休的老领导周明选、单新春,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和社会各界书画艺术人士,参加书画院换届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扶沟县政协党组文件《关于调整县政协书画院领导成员的通知》,听取了书画院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宣布了新一届县政协书画院领导机构成员名单,研究和部署了下一阶段县政协书画院工作。座谈中,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工作思路、方法和经验,并对书画院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书画院院长桑法旺说,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县政协书画院在县政协党组的重视支持下,召开这次换届工作座谈会,旨在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发展方向,广泛凝聚力量,繁荣书画艺术,服务全县发展。县政协书画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县政协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发挥书画艺术界政协委员优势,团结联谊县内外书画艺术爱好者,先后举办五次大型展览活动并出版书画作品集,为团结社会各界,鼓舞全县广大干群干事创业,推动书画艺术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2013年10月,县政协书画院牵头承办的“扶沟县‘廉政杯’暨戴文军先生‘吉尼斯亚洲之最’百米长卷《清廉图》书画展”,市、县领导莅展并致辞,省、市、县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展后出作品集1000册,赠送范围远至北京、厦门、长沙、西安、杭州等地,为提升扶沟形象,扩大对外知名度,推介扶沟经济、社会、文化等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书画院名誉院长张建中指出,为加强书画院建设,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要把书画院建成团结联谊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书画为载体,以艺术为媒介,更广泛地团结社会各界朋友,丰富政协的联谊工作,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基础,汇集建设“大美扶沟”的力量。要积极主动地开展书画艺术对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我县文化品位和质量。筹划一批有影响的展览和交流活动,如创建做优扶沟红色文化品牌,创建“吉鸿昌精神杯”大型展览活动等,扩大政协书画和扶沟文化的影响力。

张建中强调,要把书画院建成机关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书画艺术的弘扬,对县政协机关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对政协委员产生了很强的凝聚力。书画院是团结联谊的组织,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扎根于脚下深厚的泥土,又充分尊重书画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习惯,积极倡导学术自由。县政协书画院的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书画院工作,努力为书画院开展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创造有利条件。县政协书画院要在县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团结联谊,创新发展,弘扬国粹,传承文明,努力在文化强县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大美扶沟”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